close

20180407_180407_0035.jpg

 

 

 

 

想放照片但不知道要放哪一張所以裝酷的放上剛運動玩的樣子

(都是有氧運動)

 

 

 

 

 

2018/03/28
今天簽約聘意外的平靜
剛開始很多人我以為都同個部門,

結果原來只是都是新人、不同部門、不同分家集合在這而已
雖然我不明白簽約聘的時候讓大家自我介紹這一Part是問號問號
發現有同行業轉過來的、有剛退伍的、有完全沒有工作經驗的、

有單純朋友介紹要個工作進來的、有認識經理所以被挖角近來補人力等等等等的人
我心裡OS很多
「蛤?走後門這個可以講喔?」
「蛤?沒有工作經驗面試了3個都沒有上是因為認識經理所以過關了這個也可以講喔」
「蛤?為什麼想要這個工作的原因都很誠實的說因為需要錢」
「蛤?不知道沒什麼興趣只是因為這是個大品牌進來工作講出去或者被問都可以昂下巴」
⋯⋯⋯⋯⋯⋯⋯⋯⋯⋯
雖然我面不改色地聽完某部分人的自我介紹,

但我心裡已經不停的震驚震驚還是震驚
小組分組的自我介紹完感覺我講的很官方😅

大家都很誠實(我沒有不誠實只是包裝過而已)哈
還好的是除了震驚我沒有其他的情緒,我沒有批評、沒有嘲笑、但也沒有認同
「朝著進步前進啊啊啊啊啊啊」
也有點明白當初面試的時候,面試官說的

:「如果我真心想要做這份工作的話要好好想想怎麼從客服跳脫思想出來」

小時候第一份工作是在觀光工廠當外場銷售及結帳人員,

所有兼職人員時薪都是115,經過了我三、四個月的努力我是第一個被加薪一個小時$140的人兒,

那時候我老爹跟我說:「這種事情不能隨便亂跟其他人說,不管再好的同事都不可以」

其實當初懵懵懂懂只知道「喔喔好這樣不可以是嗎」後來相處相處著就漸漸明白為什麼了😌
更其實大人跟我說了很多,但記住的話只有幾句,挑自己想聽的來聽哈哈
又後來懂得其實別人跟自己講的聽進去了沒錯,

但是實際發生事情的時候應對的方式一定會不同,當下會發生什麼、說出什麼話、

細節是什麼當然不會事先知道、

所有都嘛要經歷過一些事情學到教訓了才會開始心平氣和、榮辱不驚、處事淡然的面對
我老爹也說過:「要收斂光芒,但也不要太低調不然上面的人看不到😂
今天的講師分享自己剛進來的時期說

:「因為進這間公司媽媽很驕傲講出去也好聽,所以剛進來工作的時候都帶著自我良好的感覺安全度過」
嗯其實
就是隨機應變啦、船到橋頭自然直
然後堅持吧。
以前的強大、懦弱、負責、不負責、133天的禁止休假

(欸沒有因為上頭的人說我表現良好有寬宏大量的中間放我一天啦)之後⋯⋯的所有事情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砍掉重練、不驕傲、不懦弱、抬頭挺胸加油這樣😆
#現在每天都喝一千五百嘻嘻以上的水好棒棒
#會說好棒棒是因為以前每天都兩杯飲料沒啥在喝什麼水
#今天天氣很好我心情也很好
#穿西裝外套我屁股看起來很翹

arrow
arrow

    jiaqi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